丧甚

时光荒唐,大梦难忘。

【白鹊】爹,先生打我手板

#养儿子系列#

#儿子不爱学习,李白护娃狂魔,扁鹊可能是唯一的良心#

#李白是爹,扁鹊是爸#

#儿子,我觉得你没有给爹的诗足够的尊重#

1

刚过继过来这个小小的婴儿的时候,李白和扁鹊为给孩子起名费了不少功夫。

原因是想让儿子随两个父亲的姓,还能跟他们的名字都有关系。

他俩一个叫李白,一个叫秦缓。

李白微微一笑:“要不叫秦李黑快吧。”

“还他妈浪里白条呢,你平时写诗都写到狗肚子里去了?”

2

儿子三岁的时候,就开始歪在李白的黄花藤椅边跟着念书了。

秦缓看着李白纤长的手指执起笔来写一手文雅的小楷,教着儿子写字读书,眼神温柔如水。有个诗人的爹,想来这孩子将来舞文弄墨,不在话下。

结果儿子五岁的时候跟着李白读完了三本聊斋志异一册阅微草堂七卷玄怪录,秦缓进山采个药回来的功夫,儿子连桃木剑都削出来了。

嗯??

“李太白我以为你练剑是为了做刺客,原来你的志向却是跳大神。”

3

后来秦缓和李白把儿子送去诸葛亮的书院读书。

有一天儿子问:“爹,你为什么叫李白?”

李白正一身月白色袍子在树下喝着梨花酒,看了自己衣服一眼,随口回答:“因为爹很白啊。”

儿子又去找秦缓:“爸,你为什么叫秦缓?”

秦缓埋头在医书里,手里悠悠搅着紫砂壶里的药汤,随口答道:“因为我做事很慢啊。”

儿子第二天去了学校,拉着师娘的手问:“师娘,你为什么叫黄阿丑?”

黄月英:“……”

放学后儿子哭着跑回来:“爹,诸葛先生打我手板……”

4

儿子总被打手板,总的来说李白觉得是自己的错。

 

“爹,你能不能把你《蜀道难》开头噫吁嚱仨字儿改一下?我总写错,被先生打手板了……”

“嗯好,改成什么?”

“改成哎哟喂”

“您父子二位能考虑一下中国文学的长足发展吗?”

 

“爹,我又被先生打手板了……”

“这次又是没背过什么?”

“《将进酒》《月下独酌》还有《梦游天姥吟留别》。”

“……儿子,你是不是对爹有什么不满?”

 

“爸,我又双叒叕被先生打手板了QAQ”

“让你爹多打农药少写诗,对大家都好。”

“???”


肥肠短小,感觉并不会有tbc

萌新扁鹊求个绑定白啊哭唧唧

评论(15)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