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甚

时光荒唐,大梦难忘。

【TSN/ME】血肉之躯丨Us against the world(砂糖向油猫饼)[10]

神经病的文案:

这是一篇大家反正都要死了就都愉快地玩起了嘴炮的故事【。

这是一篇说好在末日互相保护然后一直致力于把对方扔进僵尸堆里的超棒团队的故事【。

这是一篇你会觉得“僵尸才是这世界上最正常的物种”“人类灭亡是有原因的”“熊孩子毁灭世界”的故事【。

慎入!!!全民神经病向!全民脱线向!全民要玩不要命向!


前文戳Chapter 01-03[补档]

             Chapter 04 地球陷落

             Chapter 05 Partner(上)

             Chapter 06 Partner(下)

             Chapter 07 为了减压的挑战!~秘密EXCHANGE~

             Chapter 08 Markelia, Eduardora, Christa and Dustina

             Chapter 09 关灯后


Chapter 10 失去补给的第一周,想它


三年前,在参加完半年来最大的股东会议,一个所有人都困到瘫倒、饿到脱力的午后,Dustin问Mark:“你的梦想是什么?”Mark想了想,认认真真地说:“做吃播。”

会议室里所有人都不顾身体发出了一长串歇斯底里的大笑,Mark的梦想被掐灭在萌芽之中。

 

但是看Facebook就知道,你们Mark是个Dreamer。

就在停电之后的第二天,星期三的早晨,一场暴动袭击了四人组的别墅。二三十个面黄肌瘦、目露凶光的男女用几把生锈的刨刀凿开了别墅的大门,在狂怒中洗劫了整个别墅的每一个房间,搬空了食物之后嘶吼着Mark Zuckerberg的名字撕碎了床单、沙发和每一片湿巾纸的包装,砸掉了二十几块玻璃和屏风,在墙上写满了Zuckerberg must die字样的血书之后,台风一样地卷了出去。

 

当四人组终于在天台的加热游泳池里喝够了苹果马提尼,泡够了晨浴(Mark在热水里晕倒了两次,但剩下三个人坚持不让他出来),摇摇晃晃回到房间里时,全都被谋杀现场一般的别墅镇住了。

当大家缓慢走到“Fuck Zuckerberg”的血红大字下面时,Mark抬着头凝视良久,说:“我觉得我可能做了一件坏事。”

……三分钟的解释后,Eduardo不得不拼上半条老命拦住拿刀要剁了Mark的Chris。

“你给全球一百万幸存者做吃播???他们饿得都要吃僵尸了你给他们做吃播???你给连草都被感染了树皮都不能啃的人做吃播???”Dustin发出一连串女高音。

“从好的一方面来讲——”Mark伸出一只手指强调,“我确实在一周内得到了高达10万的关注量。”Chris想一刀砍掉他伸出的手指,Mark躲开了。

Eduardo喘着粗气。

“有人能先把门堵上吗??有僵尸要进来了。”

Eduardo又花了一会儿时间阻止Chris和Dustin用Mark堵上大门。当他们终于换好了门窗、把屋里清理干净时,他们清点了剩下可怜的补给。

现在,每天苹果马提尼、乳酪蛋糕小甜点和神户牛排配龙虾饭的日子结束了,这群奢侈的混蛋终于得到了报应。他们已经搬空了附近社区超市的所有食物,现在这些食物只剩下了Chris手里的一个小纸箱。

“好的,我们接下来每人每天的定额是一格巧克力,一粒trident、半片泡腾片和——”他往里看了看,“无限量供应的卫生棉条。”

“我觉得泡腾片不能算是能量来源。”Mark举手道。

“所以卫生棉条就算过关了???”

 

 

这是他们失去补给最漫长的一次。这群人饿到了什么程度?这么说吧,吃Mark都已经成为了小事,Dustin开始每天虎视眈眈地盯着楼下的僵尸堆流口水。有一次他带着捕食者的眼神喃喃地冲着楼下说,我好饿,好想吃个僵尸的时候,挤在别墅外的僵尸都本能地退出去了十多米。

 

 

三天后,Chris向Eduardo和Dustin宣布所有行李收拾完毕,他们将要离开Palo Alto。

Eduardo几乎瞬间就表示了反对,他猛地捏住Chris的胳膊,“我们不能离开Palo Alto。”他顿了顿,“他的……Facebook的一切都在这儿。”

“如果你指的是Mark,”Chris直视着他,“这就是他的决定。”

 

Eduardo跌跌撞撞跑上天台的时候,Mark正脱掉鞋子把小腿泡进泳池。Eduardo奔过来跳到他旁边,双脚扑通一声踩进水里,膝盖都被打湿了。“为什么?”他大声问。

“为什么不?我们没有电,也没有补给,我们非走不可。”Mark今天的语速格外平稳,Eduardo觉得自己的头快要裂开了:“Facebook总部用的大部分是太阳能电池,至少能再维持十个月,我们为什么要离开Palo Alto!”

“因为是时候说再见了。”

 “在哈佛里我非常恐惧,Wardo,非常紧张。我是一个无名氏,我用尽了我所有的力气去摆脱这个身份。我想让全世界都承认我是天才,当他们提起Mark Zuckerberg这个名字的时候,‘瞧,全世界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我不在乎被人称为骗子、小偷。现在谁都知道只有Mark Zuckerberg能做到这个。”

Mark的脚无意识地划拉着水,“过去十年里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Facebook上,但现在它已经不需要我了。或者说,”他抬头看着天台下面,Chris和Dustin正把一辆吉普车开过来,“我已经不需要它了。”

“用Dustin的话说,就算我要运营Facebook直到世界末日,”Mark最后嘴角一挑,“世界末日这不是已经来了?”

 

Chris和Dustin钻进后座的时候,Mark和Eduardo正透过前排玻璃静静看着这两栋只隔了一条街的别墅。

“上帝啊,我们下半辈子都会无比后悔这一天的。”Eduardo喃喃地说。

“今天要后悔的事还多着呢。”Mark补了一句,握着方向盘,等Chris和Dustin坐定,从后视镜里看着他们,“既然这是我们离开Facebook的日子,Chris和Dustin,我想我欠你们一句抱歉。”

“抱歉我总是忽视你们为Facebook做的一切。”

Chris和Dustin都凝固在了座位上。Dustin想去验证Mark是不是被僵尸咬了开始说遗言,Chris则更愿意相信Mark是个人工智能,他的共情系统终于被升级了。

两个人平静下来后都盯着Mark又看看Eduardo,觉得Mark和Eduardo的和解已经呼之欲出了。然而Mark默默发动了汽车。

Eduardo做出一个“Excuse me???”的表情。

就在Dustin夸张的叹息声中,猛地,Mark关掉了火,转过头来急切地,连珠炮一样地开口:

 “Wardo,我永远不会为了稀释你的股份、换掉你的CFO、把你踢出Facebook道歉。”

说完他死死按住Eduardo的手,继续一字一顿地说:

“我抱歉的是我给你设了圈套。”

“很抱歉我让Sean替代了你。”

“很抱歉加州暴雨的时候我没能去接你。”

“抱歉我让你一个人去了纽约。”

“抱歉我让你被凤凰社踢了出来。”

抱歉在你穿着单衣时我把你拉进雪地,抱歉所有我迟到的约会,让你在教室门外苦等的午后,Saverin为Zuckerberg淋过的大雨、写下的每一个公式、每份放在Zuckerberg床头的午餐、每次大吵大闹后的委曲求全。

你所有如鲠在喉的话、无处安放的眼神、向我伸出的手。

你胸腔里每一次的隐隐作痛和新加坡每一夜的辗转反侧。

你的每一位心理医生和每一颗药片。

你的八年。

 

他们之间的千沟万壑,从来不是关于Facebook。

是关于他们自己。

 

 

一时间,所有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之间,Mark又熟稔地叫起了Wardo这个名字,而Eduardo却没有反驳。他看着Mark的眼神复杂又痛苦,好像一时间,所有的苦涩都变成了委屈,都涌到了他的喉咙,让他无处遁藏。

Mark低头咬住了下唇,低声告诉了他们这场不计后果的公路旅行,最后的终点。

在人类消失后,最不需要人类维护而可以长久发电的设备就是胡佛大坝。所以,地球上最后一个亮着的城市,将是婚城拉斯维加斯。

“嘿Wardo……想结个婚吗?”

Chapter  10 end


评论(31)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